江渚上

可以叫我八千!
很高兴认识你啦

吕云《何须为恋苦》

原创人物第一视角注意!
何须为恋苦是之前听的抓里的一句 觉得描述这个故事再好不过
是写给自家小姐姐的 她说很喜欢我就挺满足♡


  我今年大二,兢兢业业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顺便替全宿舍的人点到,占住第一排的位子铁打不动,别人都觉得我勤奋上进有志气。

  其实我就是想勾搭第一排那个好看得要命的小哥哥。

  那个小哥哥叫赵云,是踏踏实实读书的类型,长得好看对人也温柔,老跟我坐一块儿现在还会给我占个座位带个早餐啥的。

  他已经收拾好东西出了教室,我才发现他座位上落了张照片。

  照片上他被一个眉眼锐利的男子搂在怀里,两个人笑得很甜,动作特自然,看久了让人不由得觉得舒心。

  但整个画面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即便是好哥们儿也不应该有这种感觉。

  我一把抓起背包,大步朝赵云的背影追过去。

  “赵云,你落下东西了。”

  他接过照片,低下头看了一会儿,才笑笑说:“谢谢,亏我找了这么久,原来在这里啊。”

  “那个…可以问问照片里的人是谁吗?”

  “曾经的爱人。”

  “已经分手了吗?”

  看到他有些怔住的样子,我当即想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你是不是有毛病瞎揭人家伤疤,本来有机会钓到的小哥哥跑了怎么办,都赖你嘴贱,嘴贱。

  “…他去世了。”

  “对不起,我…”

  “没事。他是个很好的人,因为他我才成了现在的样子,如果你见到他你也会喜欢他的。”

  “那个,可以给我讲讲你们的事吗?”

  他的神态倏忽多了些悲喜不明的意味,沉寂了片刻才轻声说。

  “我们的故事很长,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完呢。”

 

  他叫吕布,我们是高二那年认识的,在一个球场打球不小心拿错了衣服,又碰巧拼桌吃了个饭,一来二去就混熟了些。

  后来一起吃吃饭打打球,也就是这种关系。他球打得挺好,那时候好像还是校队的。

  我初中那会儿出过点事,初二那年被诬陷作弊。我初中一直是年级前几,出了这事几个看我不顺眼的就跑来我空间里刷评论留言骂,爱凑热闹的也跟过来一起骂街,骂得特别难听,满屏的评论留言没有一句好话。我那会儿年轻,实在被折腾得受不了了就把空间全部删了个干净。上了高中又有些舍不得,事情也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就重新用起了这个号。吕布后来告诉我他就是从那个号觉出我以前可能不太对劲的。

  诬陷我的人是跟我一个宿舍的,我一直当成好兄弟的那么一个人,出了这事以后我就不太信赖别人了,要是没有吕布陪我度过那两年我现在肯定不可能坐在这儿给你讲我们的事了。

  上了高中我还是为初中那点事耿耿于怀,有时候半夜不睡觉找个窗户能特别难过地坐一夜。我是后来才知道每次他都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守着我。

  有天半夜我照常去窗户边坐着,突然就看见他朝我走过来,二话没说直接把我按进了怀里。

  我说吕布你犯什么神经,突然瞎矫情,他说不就是被污蔑了吗,至于憋屈自己到现在。我心里一咯噔,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知道了?我一直在想吕布是不是真的值得信赖的人,犹犹豫豫也就没告诉他我初中的事。

  他说就知道瞎逞强,憋在心里叫我去猜。多大点事你说出来又怎么样,我还能不相信你吗。不管别人怎么扯嘴皮子我还是觉得你这个人挺好,管他们怎么不喜欢你怎么贬低你,反正我是挺喜欢的。

  我被他捂在怀里,憋的几乎喘不上气,但我觉得很温暖,很舒服,这好像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可以依赖别人的感觉。

  我那时候觉得,能遇见吕布这个人,能跟他做朋友,大概用尽了我这辈子所有的好运。他可以忽视那些污蔑谩骂,只是单纯地信赖我,这就足够了。

  后来吕布还告诉我,我初中的事差点又要在高中传开,是我一个叫貂蝉的朋友想尽办法帮我压下来的,她确实是个好姑娘,希望她现在过得比我幸福。

  有天吕布给我打电话,叫我晚上看电影,我说去哪家看啊,他说你在家里等着,我去接你。

  我当时也没觉得这有什么,挂了电话正往身上套半袖,楼底下突然传上来一句赵云我喜欢你,震耳欲聋,吓得我直接从沙发上掉下去了。

  等我从地板上爬起来,楼底下那人又喊了一遍,我这才惊觉这不是吕布吗。他在楼底下喊得特别执着,声音又大,没一会儿楼底下围了一圈人,跟着起哄喊什么赵云是哪家的姑娘啊好歹出来露个面这小伙子不错的。

  我当时被他吓懵了,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不知道该怎么办。结果他越喊越起劲,声音越来越大,我实在嫌他丢人,拉开窗户喊了一声你先上来我们再说别的。结果楼底下一下子就炸了,我好像听见有人说怎么是个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啊。

  他听见我的喊话也就跑上了楼,没给我多少时间做心理准备他就出现在了我面前。他上来第一句就是赵云我喜欢你,当即把我准备好的台词通通噎了回去。我说吕布我们先不说这个,他接着说我喜欢你,我知道你的过去,未来我会陪你一起,你能接受我吗。

  他说我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和所有你承受的污蔑与辱骂都无关,我只相信你。你活到这么大出了这么多事,说不准都是在等着遇到我,你又不能一辈子当个刺猬不是?

  我说那你也别搁楼下吼啊…丢人败兴。他说那你是接受了?

  我走过去搂住他,拍拍他的背。他反手抱紧我,轻声说我真的等了好久啊。我好喜欢你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你呢。

  我笑笑说我也是。

  后来我们高三,他是那种脑子灵光一点就通的类型,之前随便看看书也能混个年级前二百,有我逼着他更是奋起直追,高考跟我分差不太多,就一起报了这所大学的计算机系,都打算好上了大学一起租个公寓住一块儿,毕业了一起当程序员,条件成熟了再去国外领个证这辈子也就这么圆满了。

  可收到录取通知书没多久,他就出车祸了。

  他出事那天,我打的出租被堵在半路动不了,我跑了一路才赶在他进手术室之前见了他一面。他戴着氧气罩,浑身插满了大大小小的管子,只有一只手露在被子外面,上面也依然插着输液针管。

  他看到我时眼神突然就变了,我能看出来他想要说话,却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蹲下来,额头靠着他露在外面的那只手,说我知道,我知道。我的声音越来越大,生怕说得太小声了他会听不见我的话。

  靠着我额头的手很凉,他的体温一直比我高一些,那么好那么有生气的人,现在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有人把载着他的病床推走,有人把标志着手术中的红灯亮起。我在大厅坐了很久,直到医生走出来冲我摇摇头。

我的眼睛好像变得湿漉漉的,头脑一片空白,眼前的医生也变得陌生,耳畔嗡嗡作响,唯独他在病床想说出口的那句话不断地回响。

他说我爱你。

他走了以后的那个夜晚,我又像几年前那样坐在窗台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次再也不会有人远远地守着我坐一个晚上,更不会有人一语不发地把我按进怀里紧紧搂住。我用手臂遮住眼睛,终于放声大哭。

那段时间,我时常想,我赌上一生的运气,好不容易遇到他,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方式收场呢?

我常常做梦,梦里我会遇见他,他会冲我笑。醒来后我会埋怨他,觉得他真残忍,明明改变了我,却又一走了之,只留下我一个人怀念曾经,感伤过往。

现在我还是常常想起他,不过我觉得这也没什么。有首歌是这么唱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他已经把这次机会用掉了,我这一生也不再有什么遗憾了。

 

赵云讲他和吕布的故事时一直带着微笑,我却早已泣不成声,只能啜泣着用袖子抹眼泪。他一定很喜欢那个叫吕布的男子吧,可他们却再也见不到了。

“你直到现在也依然很爱他吧?”

他笑得更温柔了,眉眼在他身后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愈发柔和,他轻轻点头,说嗯。

 

“我喜欢你,可以让我一直陪着你护着你吗?”

“少矫情了。”

青年笑着打趣他,却像承载了世间所有的温柔。

Fin.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