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渚上

可以叫我八千!
很高兴认识你啦

【信云】雨霖 1。

信云校园pa!!
其实是专门给骷哥写的!!但是担心他嫌弃我的粮不好吃就不艾特了…
希望他能看到…

韩信怀里抱着的校服袖子从他手臂边垂下去,走到门口时被教室里风扇带起的风拂起了些许。那件校服每一寸衣角都干净透彻,和它的主人一般的平和温润,抱在怀里依稀漫出些许洗衣粉的味道。

  窗外雨打在枝叶上的声响驱散了些许七月的闷热,正值梅雨季节,厚厚的云层映的教室里有些昏暗,窗边那人托着颊的侧脸显得有些模糊,隔了大半个教室有些看不清神态。

  韩信坐到自己座位上,伸手把怀里的衣服递到赵云面前,看对方有些茫然便随口解释了一句:“你丢在篮球馆了,负责锁门的学妹拜托我给你拿过来。”赵云轻轻哦了一声,将校服三两下套到身上后又补了句谢谢。

  韩信想说“看你平时这么仔细没想到也会不小心落下校服啊”,话到嘴边又觉得这么说好像太亲近了复又闭了嘴,毕竟他们还没那么熟。

  韩信是最近才注意到赵云这人的。以前也就是点头之交,还是上了高二两个人做了同桌才搭上了几句话,尽管赵云只是嗯哦谢谢几句客套到极点的回应。

  赵云穿上外套后继续托着脸朝窗外望去,只留给他一个安静沉默的后脑勺,因为靠近窗边,时不时有雨丝打在窗台上再跳起,落到赵云的发间。

  韩信倏忽想起他的座位换到赵云旁边的那一天,好像正是梅雨季的第一天,纷纷扬扬的雨丝从赵云身后落下,他的校服被云层映得有些灰暗,唯有那双海蓝的眼眸在斑驳灰暗中显得愈加清晰,然后他说。

  很高兴见到你。

  这好像是赵云跟他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以往需要下楼跑操的大课间因为梅雨季的到来而被彻底打断,整体时间跟着往前推了二十分钟,韩信凳子还没坐热铃声就响了起来。

  理科班的语文课永远上得乏善可陈,偏偏又是诗词曲的赏析,没出十分钟便窝倒了一片人,韩信撑了一会儿眼皮也忍不住眯缝起来,这时候老师突然点了个人起来念课文。赵云应声站起的时候,身边的韩信也跟着一个激灵清醒了起来。

  赵云念的是雨霖铃,柳永的。赵云嗓音有些清冷,声音在雨声中兜转一圈又有了些温润的意味。

  赵云平时待人算是温和的,人长得也好看,在女生里便很有人气,情书纸条每天都能塞满整个桌柜。但就是那种自己干脆也不给别人惹事的性子,骨子里好像就透着些淡漠疏离,此刻整个人伫立在雨声里显得愈发安静。

  韩信托着颊抬头看赵云,他的睫毛很长,微微低垂眼帘便半掩住了眸子,侧脸的曲线也被勾勒的十分清晰。他正看得出神的时候,赵云的双眼忽然极快地眨了几下,随即海蓝的眸便朝他轻轻瞥了一下。

  韩信觉得耳根有些发烫,赶忙低下头埋进课本里。他恍惚间好像听到赵云轻笑的声音。

  

  放学的时候雨势大了一些,韩信租的房子离学校不远,他紧了紧校服外套,打算直接扎个猛子冲回家去。正要迈开大步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回头便看见赵云撑了伞朝他走过来。

  两个一米八的男生挤一把伞终归有点束手束脚,韩信下意识地朝伞边凑了凑,给身边人多少留了点地方。韩信正寻思着该找个什么话题避免尴尬,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赵云领进了一家煎饼店。

  “要一个煎饼,不要青椒,加一份培根,多放点辣子。”赵云收了伞走到门口甩了甩伞面沾染的雨珠,“你吃不吃?”

  “也要一个煎饼,加两份蛋,少放点辣子。”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韩信一个人拎了两份煎饼,捂在手心里还是热乎的,跟周遭冰湿的空气截然不同。赵云一路静默地走着,丝毫没有想开口聊几句的意思。

  赵云把韩信送到他家楼下,才从他手中接过自己的那份煎饼,道声再见便转身离去。

  韩信也进了单元门,准备上楼梯的时候忽然停住了步子,后知后觉般快步冲出门,朝着在雨幕中已经显得有些模糊的身影高喊了一句。

  “明天见!”

  他看见那人步子一顿,回头看了他一眼,似乎笑了一下。随后他便转身离去。

 

  隔天清晨的湿气很重,连带着窗户也显得雾气朦胧。韩信进了教室,照例看到那人独自窝在窗户边听雨声。

  干净得让人不舍得打扰他。

  韩信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想起无意间看到的那些写给赵云的情书。有个女孩说,你安静地坐着,就足够包裹我的整个世界。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韩信还是走了进去,坐到桌边后踌躇了片刻才把手心里装了煎饼的塑料袋递了过去。赵云看着递到掌心的煎饼,有些狐疑地望向他。

“加了培根多放了辣子,还没有加青椒。算是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去。”

  赵云点点头,一边解塑料袋上打的蝴蝶结一边轻声道了句谢谢。韩信笑笑便开始拾掇课本,但在赵云吃煎饼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赵云吃东西的时候很安静,很专注,几乎是半垂着眼帘一口口慢慢咬着煎饼,连咀嚼声都
微不可闻。

  韩信不知不觉看愣了神。

  

  韩信跟赵云靠着每天一个煎饼渐渐混熟了些,他才发现赵云其实也是会开玩笑跟他闹的,不过是天性不太自来熟,以前才会显得那么淡漠,实际上骨子里还是你对他好他也掏心掏肺的那种人。

  自从他开始买煎饼后,没过几天赵云便把自己的手机号给了他。

  拿到赵云手机号那个晚上,韩信睡前顺手发了条信息道了晚安。等了五六分钟手机屏便是一亮,只有简简单单的晚安两个字。

  韩信却因此睡得特别好。

Tbc.

评论(3)

热度(39)